开放 共享 发展——2020年浦东区域老干部活动工作务虚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9-12-11

12月4日,浦东区域老干部活动室联合体在东方绿舟上海市公共安全教育实训基地召开了2020年老干部活动工作务虚会。浦东区域8家成员单位的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上海市老干部活动室范剑桥主任出席会议并讲话。

作为此次联合体活动牵头单位,浦东新区老干部局副局长林瑶对参加会议的领导及同志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对承办这次会议的海事大学、公共安全教育实训基地的领导高度重视和精心安排表示衷心的感谢。

会上,林瑶回顾了2019年浦东区域老干部活动。2019年浦东区域老干部活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旋律,以区域联合、资源共享为抓手,在市活动室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在区域成员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分别在奉贤区开展了“颂祖国、话改革、谈感想”——我和春天有个约会参观活动、在松江区举办了 “祖国在我心中”——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征文演讲活动、在浦东新区举办了“皓首赞盛世、共圆中国梦”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老干部歌会以及由沪东中华集团组织的“正能量、快乐行”老干部船厂一日采风活动。

林瑶指出,2019年浦东区域活动呈现出三个特点:一是围绕大局突出重点,紧紧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开展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二是资源共享各显特色,成员单位根据自己的资源优势,开展的活动各具特色,别有新意;三是优势互补合作双赢,区域活动的开展开拓了眼界,拓宽了思路,拓展了平台,深受老干部工作者和老干部的欢迎。2020年我们将继续贯彻开放、共享、发展的理念,立足浦东、突破区域,充分发挥八家联合体成员单位的优势,为区域老干部提供更近、更多、更好、更优的活动和服务,全面有效提升区域活动质量,不断丰富老干部精神文化生活,更好地展现浦东区域老干部活动的新面貌,展示老干部的新风采。

上海市老干部活动室主任范剑桥充分肯定了本次务虚会承上启下的作用,他认为,浦东区域老干部联合体的工作亮点突出主要有这样“五个好”:一是牵头单位牵头工作做得好;二是各成员单位相互支持配合得好;三是各单位承办的活动开展得好;四是区域活动制度规范坚持得好;五是大家对市老干部活动室的工作支持配合得好。

会上,浦东区域成员单位交流了活动经验,分享了工作心得,商讨了2020年工作计划,认领了各自承办的活动菜单。2020年浦东区域老干部活动将以抗战胜利75周年为契机,开展系列纪念活动。年内将围绕“文化养老”这一主题开展好“四寻”活动:即上海文化寻根活动、抗战老兵寻访活动、美丽乡村寻梦活动、智慧养老寻宝活动。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