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居民区离退休干部专题研讨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

发布日期:2020-01-14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杨浦区五角场街道社区党组织为发挥离退休干部作用,积极搭建平台,鼓励老同志们在自愿量力的基础上积极参与社区建设管理,为社区增添更多正能量。

2020年1月6日下午,杨浦区五角场街道蓝天居民区党总支充分调动老党员、老干部参与社区建设的热情,召集离退休干部常规型党支部、功能型党支部和众鑫有话团队退休干部党支部成员,就蓝天居民区如何在2020年紧跟党中央和市委的重大部署,大力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建言献策。居民区党总支和功能型、常规型党支部成员、党员骨干和老干部、群团组织负责人、志愿者代表共20余人出席会议。会议由蓝天居民区党总支书记傅汶青主持召开。

会上,由众鑫老干部正能量团队的姜德福教授向与会同志作关于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宣讲。姜教授依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的讲话精神、中央《关于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的指导意见》和上海市《关于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的实施意见》要求,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提出背景、重要意义、建设标准、活动形式、工作内容、贯彻实施等方面,作了既全面详尽又突出重点的介绍,为大家深入理解和展开讨论,打开了思路。

党总支书记傅汶青本着不等不靠,主动作为,走在前列先学一步的思想指导,对蓝天居民区如何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提出了初步的实施意见:一是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要内容,继续推进社区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的思想道德教育。二是以党建引领为强大推动力,继续推进党的创新理论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宣传宣讲。三是利用社区优势资源,继续推进具有蓝天特色的“555”公益文化建设。四是以“睦邻家园”建设为抓手,继续推进“蓝天是我家、我爱我的家”的文明创建活动。五是以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契机,继续推进社区的治理和建设。

与会同志踊跃发言,一致认为,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是党中央重视和加强基层思想政治建设的战略部署,是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载体,是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重要举措。纷纷表示,作为党员骨干要率先示范,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加志愿活动,为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贡献力量。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