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霞映纳福

发布日期:2020-01-17

上汽集团纳铁福传动系统有限公司离退休干部党支部

纳铁福公司在落实上汽集团《老干部工作领导责任制》中,公司领导和离退休党支部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全市离退休干部 “双先”表彰大会精神,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在“双先”表彰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宣传提纲》;组织开展以“展示阳光心态、体验美好生活、畅谈发展变化”为主要内容的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活动。通过一年来老干部工作的创新实践,在大家集思广益下,“晚霞映纳福”党建品牌在2016年1月应运而生。通过学习《关于组织离退休干部在国内主要媒体网站开展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的通知》,帮助老同志订阅了“共产党员”微信号;加入了公司的“纳福一家”微信公众号,使老同志及时了解企业动态,有效地开展“为公司发展建言献策活动”。

建立“纳金秋”老干部微信群

随着老同志年事已高、行动不便,想要经常到公司周浦活动室集中参加学习已力不从心。面对离退休干部老龄化的情况,支部如何在新形势下,改变相对传统的学习方式,在开会及送教上门的基础上,需要创新组织生活的形式,于是想到了互联网具有信息量大且传递快的特点,建立党支部微信平台,加强党支部党员的联系沟通,探索灵活高效的学习方式,并与党支部党建品牌“晚霞映纳福”相呼应,特取名为“纳金秋”作为党支部的微信群,“纳”代表公司名称,“金秋”代表离退休老同志,大家纷纷表示:虽然我们年纪大了,但依然要发光发热,不忘共产党员的初心,要充分利用微信这一载体,积极投入到“晚霞映纳福”的系列学习和活动中去,为宣传和增添正能量贡献一份力量。

开展丰富多彩的“三看”活动

为落实“看改革成果、看经济发展、看社会进步”的活动要求,党支部先后开展了上海中心登高党日活动、参观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参观上海工业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成果展、参观公司新技术大楼和工厂现场及技术中心试验室,让老同志分享公司发展60年的辉煌历程。离退休支部与规工贸党支部结对共建参观上海世博博物馆,期间老同志给青年党员讲述企业历史、文化,为老同志参与“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活动搭建平台。

组织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

适时组织老同志参加上汽集团形势通报会和收看干部大会实况,参加市委老干部局组织的形势报告会等。考虑到身体弱、行动不便的老同志实际情况,支部充分利用“纳金秋”微信平台,用手机拍下报告提纲和聆听报告的感想发送到微信群,让大家分享报告的内容,尤其是老同志十分关心世界形势、我国周边环境、中美关系、汽车行业及上汽的发展等,使老同志有清晰的认识,形成一种身临其境的氛围。平时大家在微信群中相互关心、相互勉励,使老同志之间更加亲近,尤其是节假日相互问候,更增添了相互之间的亲和力。同时大家把健康养生和保健的资料发到群里,倡导科学养生和健身,进行相互交流、共享提升。组织老同志瞻仰参观中共一大会址,重温入党誓词。老同志以实际行动为筑造品牌发挥余热,积极参与“为纳铁福转型发展建言献策活动”。认真完成老干部大调研问卷并提出如何做好新形势下党建工作的建议,积极支持公司纪念书“匠心筑梦”的编辑,提供了公司发展的宝贵资料和信息。参加“跨越而立、再启新程” 公司30周年庆典暨总部技术大楼落成仪式。党支部书记在上汽集团《我看十八大以来上汽这五年》征文比赛获三等奖,老同志坚持参加老年大学摄影班学习,并在“学习十九大精神、书画摄影新时代”艺术展活动中获奖,参加“奋进吧!我的祖国”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暨老年节大会的演出活动。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