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在一线!他们这样“下沉”社区筑防线

发布日期:2020-02-27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长宁区各级老干部工作者积极行动,主动作为,在做好老同志防护和服务的同时,按照上级要求,深入社区居委会参与一线疫情防控工作,展现了工作者的使命和担当。

程家桥街道老干部工作者奚雅妮制作通行证

长宁区各大口、街道(镇)老干部工作者通过电话、微信、上门等多种方式了解老同志近况,引导老同志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在疫情期间少出门、勤洗手、多通风,认识和理解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感。

华阳路街道老干部工作者王燕发放通行证

社区是疫情防控最基础、最基层的单元,只有把小区守住,防控才会取得最佳效果。老干部工作者们根据统一安排,积极投入居委会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中,为居民群众把门、跑腿,守好社区第一道防线,把牢社区健康门。

天山路街道老干部工作者沈丽莉通知居民购买口罩、陈裕明制作通行证

华阳路街道老干部工作者张明华向居民宣传防疫知识

江苏路街道老干部工作者袁婧做好口罩预约登记

二月的上海寒风凛冽,老干部工作者们坚守在小区门口的岗位上,做好外来人员登记,为每一个进入小区的居民测量体温,严格落实小区内发热情况登记和报告制度。他们协助居委会接待来访居民,指导有需要的居民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口罩购买预约登记。对社区居民开展走访排查,发放疫情防控告知书和排摸信息表,上门张贴宣传告知单。同时,对于近期从重点地区来沪人员进行实名登记,实行居家隔离,为隔离人员购买食品、倾倒垃圾。

虹桥街道老干部工作者张宇喷洒消毒水

在沿街路面,老干部工作者们对沿街商铺和企业进行核查和告知,对未开业商铺通过电话联系负责人,向其传达防疫工作须知。要求他们严格执行入沪员工居家隔离工作,做好体温观测,及时了解身体情况,如有发热务必第一时间上报。

天山路街道老干部工作者云霞为居民测量体温

“您好,您从哪里来?请测量体温并登记一下。”“阿姨,口罩戴戴好。”“口罩现在可以通过手机预约登记了,扫这个二维码。”……参与防疫工作的老干部工作者不怕苦、不怕累,朝九晚五甚至牺牲节假日,全力以赴,扎扎实实协助社区开展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让居民安心、放心、暖心。

江苏路街道老干部工作者房丽与同事正在核查商铺

周家桥街道老干部工作者马佳旎登记居民来沪信息采集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长宁区老干部工作者们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用实际行动铸造社区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虽如萤火,也能驱逐黑暗”,正是因为有这些奋战在抗疫一线的人们,让我们对最终战胜疫情充满信心!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