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同志防控疫情网评文章精粹(十三)

发布日期:2020-02-29

【编者按】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本市老干部系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总要求,坚决执行中央、市委防控工作有关部署,充分发挥老干部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组织网宣员撰写评论文章,不断加强正面宣传引导,用手中的笔筑起了一道抗击病毒的坚强堡垒。今天,我们推出全市老同志防控疫情网评文章精粹之十三,供大家学习。

 

四堂课
黄浦区离休干部  王宏杰

老干部大学尚未开学,社会大学已为我们开了四堂课程。

第一,爱国主义课。为了和病毒作战,数以万计的最美“逆行者”,不计报酬,无畏生死,奔赴前线。十四亿同胞团结奋斗,在党中央率领下,奋战病魔。中华民族是伟大的民族,借用国歌的一段词:我们万众一心,冒着病毒的攻击,前进!前进!前进进!

第二,党课。抗疫阵地上,党旗与国旗同辉,许多同志火线入党,无数共产党人站在战斗的前沿,用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铮铮誓言,他们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第三,科普保健课。遵守防疫规章,加强自我保护。管住嘴(该吃什么,不该吃什么),管住腿(少出门,人多的地方不去),出门戴口罩,注意勤洗手,增长了不少知识,助力我们科学防疫、战胜病毒。

第四,亮眼课。当灾难来临的时候,人们最容易认清朋友的真伪。现在“地球村”里面,有的鼎力相助,有的隔岸观火,还有的别有用心,盼着别人的牺牲来实现自己利益的最大化。中国人是知恩图报的,我们一一记下了,后会有期。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