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温度、有力度、有亮度,来认识下杨浦区的“三员”助力防控疫情!

发布日期:2020-03-02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启动以来,杨浦区委老干部局坚决贯彻党中央、市委、区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部署,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迅速行动,周密部署,带领指导全区老干部工作者主动作为、有序工作,全力做好离休干部的联络员、勤务员和宣传员,将疫情防控与精准服务有机结合,以实际行动守护好离休干部的安全和健康。

线上线下
当好有“温度”的联络员

针对离休干部年龄大、免疫力低,受感染风险较大等特点,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多种方式全覆盖联系全区所有的离休干部,及时向老同志传达宣传党中央的精神,及时传播指导科学预防方法,及时了解掌握离休干部出行、返程和身体健康等情况,及时嘘寒问暖、答疑解惑、疏导情绪。

引导全体老同志在非常时期,尤其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信谣、不传谣,身体力行传播正能量,并嘱咐老同志疫情期间尽量不要外出,有特殊情况出门必须戴好口罩。

贴心服务
当好有“力度”的勤务员

特别关注、主动对接高龄、空巢、独居和家庭生活有困难的离休干部,发现有困难需求,及时给予悉心照顾、提供帮助。

有的老干部工作者及时将口罩送到老同志的家中,有的在得知老同志家中缺米缺菜时,主动联系社区干部、社区志愿者一起帮忙采购,献上一份爱心,贡献一份力量,让老同志安心定心“宅”在家中,也减少老同志外出的风险,确保关心、关爱、关照不缺位。

鼓劲加油
当好聚“亮度”的宣传员

疾风知劲草,患难显真情。疫情当前,许多离休干部主动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积极行动,身体力行助力抗疫。

鞍山一村第三居民区离休干部马秀青提笔写下的诗词,鼓励大家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

有的老同志拿起手中的笔,奋笔疾书,抒发他们守望相助、同舟共济的信念;有的老同志主动捐款捐物,表达他们与国同在、为党分忧的情怀。各单位及时了解老干部们的正能量行动,及时采编宣传他们的先进事迹,及时收集编发他们激情昂扬、正气凛然的诗歌作品,鼓舞士气、坚定信心。

居住在五角场街道社区离休干部顾敏悄悄捐赠了2万元却不肯留名,街道同志想尽办法、经视频辨认找到本人致谢、表扬。家住市光三村的离休干部董子明把一箱上海药皂送到居委会,动情地说:“居委干部和志愿者奋战在社区防控第一线,很辛苦,还有风险,我买些药皂给你们,你们要做好自身防护。”

老同志有“亮度”的正能量发挥着积极的激励、引导作用,更好地汇聚起全社会团结奋进、攻坚克难的强大力量,助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