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同志防控疫情网评文章精粹(十四)

发布日期:2020-03-03

【编者按】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本市老干部系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总要求,坚决执行中央、市委防控工作有关部署,充分发挥老干部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组织网宣员撰写评论文章,不断加强正面宣传引导,用手中的笔筑起了一道抗击病毒的坚强堡垒。今天,我们推出全市老同志防控疫情网评文章精粹之十四,供大家学习。

 

体制的力量
普陀区退休干部  徐 林

我国是一个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社会主义国家,新中国成立七十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国家制度建设和国家治理方面取得的成就、积累的经验、形成的原则,世界瞩目,有力地推动了国家政治、经济、军事、文化等方面建设的飞速发展。

党领导下的中国人民,在整个社会的发展进程中,不管碰到什么困难,遇到什么天灾人祸,都能做到齐心协力、众志成城,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回首过去,三年自然灾害,河北唐山和四川汶川两大地震,甚嚣尘上、不可一世的“非典”都给我们带来了巨大的灾难与创伤,但我们都挺过来了。再看这次湖北武汉突然爆发的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来势凶猛、波及全国。但是,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亲自指挥下,各省市闻风而动、实施一级响应!

一纸命令,武汉封城;一声召唤,几百名医护人员除夕之夜,紧急奔赴灾区;一个号召,全民春节不出门;一声动员,数百挖掘机10天建一所医院;一声号令,解放军指战员,立马奔向生死一线。这一切,都真切彰显了一个国家制度的优越、一个民族凝聚力向心力的强大,彰显了中国国家整体的能力的强大。

在这次疫情防控的阻击战、总体战、人民战中,充分体现了我们社会主义体制的优越性,体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正确性,这也充分说明了我们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个宗旨是举世无双的,是任何西方国家都无法比拟的,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绝对优势!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