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同志防控疫情网评文章精粹(十七)

发布日期:2020-03-04

【编者按】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本市老干部系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总要求,坚决执行中央、市委防控工作有关部署,充分发挥老干部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组织网宣员撰写评论文章,不断加强正面宣传引导,用手中的笔筑起了一道抗击病毒的坚强堡垒。今天,我们推出全市老同志防控疫情网评文章精粹之十七,供大家学习。

 

守“宅”有责  守“土”有责
徐汇区“光启晚晴”五老报告团  章剑安

自世界卫生组织宣布,把在中国武汉爆发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定为“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后,我的心情凝重起来。我知道,这场战“疫”很难,很残酷。

专家说:“坚决切断传染源、阻断传播途径,努力开展扎实有效的工作,结束战役不是一场梦!”中国有其独特的制度优势和科技优势,通过采取强有力的举措,一定能够铲除疫情的“温床”,使魔鬼疫情无藏匿之地!

2003年“非典”、2006年“禽流感”,因我在新疆,没有多少体会。这次,我在这突如其来、来势汹汹且认知有限的灾难面前,曾一度恐惧不安。从事发到现在,现实让我看到:党和政府早已高效运转,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始终朝着最好的结果在努力。新闻宣传工作到位,及时传播权威疫情信息,普及科学防控知识,工作细心、贴心,用事实说话,帮助老百姓树立信心,让老百姓有安全感,我的恐惧心理也逐渐消退了。如今的我,已从盲目走向理性。

俗话说:天时、地利、人和,但最根本、最关键的还是看我们怎么做?我们是普通百姓,可能上不了阻击疫情的战场,但我们要心手相牵,彼此多一些理解、多一些体恤、多一些包容,疫情散去、春暖花开的日子就会在不远处向我们招手。

在这非常时期,我们一定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听从党和政府的安排,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识大体、顾大局、守规矩、不添乱,做到守“宅”有责,老老实实呆在家里,别出家门,这不仅对自己、对家人有利,也是为社会在做贡献。与此同时,我作为小区的楼组长,更要做到“守土有责”,带领楼内居民编织防护网,配合居委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义不容辞地做好本楼居民健康安全的“守门人”。虽然我年纪大了,但只要组织需要我做什么,我决不会退却与懈怠,因为疫情是我们所有人共同的敌人,抗击疫情,我们一起努力。

我相信,一切终会过去,让我们静候春暖花开的到来!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