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信封里的大情怀

发布日期:2020-05-12

“我不是党员,不能交纳特殊党费,后来知道可以捐款,早就想过来了,因疫情影响没敢出门,现在疫情形势渐好,我就来局里把捐款交给你们,表表心意。”

5月6日下午,离休干部俞仁信拄着拐杖来到金山区委老干部局,交给副局长廖成刚一个厚厚的信封,里面是10000元爱心捐款,委托局里代交给区红十字会,用于疫情防控。

俞老是区教育局的离休干部,离休后他依旧初心不改,情系金山教育事业,积极为金山教育工作建言献策、发挥作用。虽已是耄耋老人,但多年来他坚持无私奉献、服务社会。自疫情爆发以来,每一条关于疫情发展的新闻报道都牵动着他的心。

疫情期间,俞老恰逢身体不适,出院后他便赶紧来到局里表达自己想要捐款的意愿。俞老动情地说:“我今生都没有碰到过如此大的疫情,我们国家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疫情防控做得很好。虽然我不能奔赴一线,但也要表表心意,为国家尽一点绵薄之力。”平凡朴实的话语,折射出一名离休干部爱党、爱国、爱人民的高尚情怀。

当前,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保持疫情防控成果、防止疫情反弹的任务依然繁重。全区广大离退休干部依然时刻关注着国内外疫情发展态势,心系祖国、心系人民。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老同志们的爱心善款源源不断,他们纷纷用这种方式来表达自己与国同在、为党分忧、为民解难的坚定决心,每一个小小的信封里都承载着他们深厚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