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浦区举办离退休干部中医保健知识讲座

发布日期:2020-11-02

为提高广大老同志健康素质和生活质量,增强对中医保健养生知识的理解与认知,10月15日,黄浦区委老干部局特邀上海市中西医结合学会心身分会名誉主任委员、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曙光医院原党委书记、上海中医药大学特别诊疗研究所所长朱抗美教授在黄浦区老干部活动室举办了《黄浦区离退休干部中医保健知识讲座》,20余名离退休干部在现场聆听了讲座。

讲座现场,朱教授围绕阴阳两极以及秋季的气候特征,结合实例,深入浅出地为老同志们讲解了秋季多发病以及秋季如何食疗养生等知识,同时引导老同志要加强自我保健,防患于未然,进行适当的运动、合理膳食、规律生活等预防措施。

健康讲座使老同志们更多地了解了中医治疗保健知识,认识到疾病预防的重要性,极大地提高了大家积极维护自身健康的意识,受到老同志们一致好评,纷纷表示今后要多听健康知识讲座,自觉养成良好的健康习惯,享受健康美好的晚年生活。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