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积极开展老干部助力“决战脱贫攻坚、 决胜全面小康”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2020-11-03

江苏省委老干部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和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部署安排,在全国第7个扶贫日期间,组织全省广大老同志开展助力“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专项行动。

为确保取得实效,专项行动坚持做到“三个突出”。突出主题主线,围绕决战脱贫攻坚,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组织引导老干部开展以“送经验技术、助力增收致富,送政策法规、助力基层善治,送医疗服务、助力健康惠民,送关心关爱、助力社会救助,送文明新风、助力移风易俗”为主要内容的“五送五助力”服务基层活动。突出发挥老干部优势和专长,从实际出发,灵活设计平台载体,组织科技、农业、医疗、法律等领域老专家,指导生产项目,举办技能培训,提供法律援助,开展义务诊疗,助推基层脱贫致富和改善民生,为困难群众送温暖献爱心。突出舆论引导,充分运用报刊、电视、网络等媒体,广泛宣传我省脱贫攻坚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宣传展示老干部深入基层单位、乡村社区、田间地头服务改革发展的精神风貌,激励引导广大老同志积极投身专项行动,为收官之年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推进“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增添正能量、做出新贡献。

活动开展以来,全省共有2254支老干部志愿服务团队、62440多名老干部参与助力“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专项行动,实施帮扶项目2085个,开展各类活动10034余场次,受益人数达110.8万人,受到基层干部群众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