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战疫,翰墨情深——记光明食品集团党委老干部工作部主办张敖脐抗击新冠疫情书法展

发布日期:2020-12-08

近日,由光明食品集团党委老干部工作部主办的“心系战疫,翰墨情深——张敖脐先生抗击新冠疫情书法展”在光明食品集团老干部活动中心开幕。

今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突袭而至,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奋起抗击,取得了重大战略成果,创造了人类同疾病斗争史上又一个英勇壮举!国资国企在抗疫时期彰显责任担当,勇挑重担,履行责任使命。

光明食品集团退休老党员张敖脐先生是上海市书法家协会会员、光明红叶书画社成员,曾在海丰农场、奉贤星火农场等地工作,多年的政宣工作实践,炼就了他淳朴的家国情怀和扎实的书画功底。作为一名关心党和国家前途命运、关心人民群众安全健康的老光明人,张敖脐老同志坚持以自己特有的方式投身抗疫。他尽情挥洒笔墨,多角度连续不断地热情讴歌党中央的坚强领导、科学决策,讴歌全国人民的同心同德、众志成城,讴歌白衣天使的舍生忘死、大爱无疆,讴歌军警官兵的奋勇当先、坚守阵地,讴歌社区群众的各尽所能、默默奉献。情浓时,满噙的热泪夺眶而出,洒落在洁白的宣纸上。

一幅幅作品背后都是抗疫中的一个个感人故事。《向农民工致敬》表达了张敖脐先生对日以继夜奋战在建设工地一线农民工兄弟的敬意,《摒牢》用幽默的语言提醒市民继续“宅家抗疫”,《拐点》让我们看到阴霾过去天将放晴的欣喜,《拥抱》讲述了一对投身抗疫的警官和护士夫妻的感人故事,《我是党员》喊出了抗疫前线党员们共同的名字……

本次书法展展出的40余幅书法作品,是张敖脐先生特有的抗疫成果。这些书法作品以艺术的形式,形象生动地诠释了共产党的伟大、祖国的伟大、人民的伟大,有力地彰显了抗疫精神、时代强音和人民心声!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中,14亿中国人民同呼吸、共命运,肩并肩、心连心,绘就了团结就是力量的时代画卷,集中体现了中国人民万众一心、同甘共苦的团结伟力。疫情发生后,全体光明老同志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有的发声发文,有的捐款捐物,充分体现了全体光明老同志、全体光明人的初心本色、家国情怀和担当作为。张敖脐先生的文化抗疫,就是其中的缩影。因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客观要求,本次书法展采取“云展览”形式,向广大离退休老同志、书画爱好者进行展览。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