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老干部工作联盟单位举办优秀教师云课堂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10

为加强长三角老干部工作联盟单位老年教育文化交流,共同提升教学水平、实现资源共享。11月18日,黄浦区老干部大学、嘉兴市老年大学和青浦区老年大学联合举办了优秀教师云课堂交流会。黄浦区委老干部局副局长翟文秀、嘉兴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陈双玉及部分师生代表出席了会议。

翟文秀副局长介绍了黄浦老干部大学云课堂开展的相关情况。她表示,沪嘉两地要充分利用上海黄浦和嘉兴南湖红船的中共一大红色资源,要走出去,开拓思路。汇聚各地智慧,凝聚各方共识,创建共建共享的服务平台。要请进来,传经送宝。在交通便利、文化趋同的大背景下,进一步推进文化养老领域的跨区域合作发展。要深下去,调研提升。探求长三角老干部成果共享、协同发展的新途径,进一步助力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

两地优秀教师代表根据自身学科的设置和规划作了经验交流,在教学内容、授课模式上取长补短、相互借鉴,进一步提升了教学水平,为资源共享开创了新局面。

与会人员参观了嘉兴老年大学智慧校园建设,体验了录播教室、沙画教室、云课堂等设施设备,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是一次具有创新体验的交流活动。声乐班长俞国花表示:“在迎接建党百年之际,长三角老干部工作有效互动,让我们这些学员丰富了晚年生活,增进了社会交往,提升了学识修养。作为共产党员更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进一步弘扬正能量,为建党百年增光添彩。”

在嘉兴老年大学特邀下,黄浦区老干部大学郑剑辉老师为嘉兴老年大学进行了一场精品课程的录制,郑老师用一首《静夜思》展示出生动的教学内容,展现出黄浦老干部大学优秀教师风采。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