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寒冷,疫情回潮——看看吾伲浦东怎么提升老干部健康获得感幸福感!

发布日期:2021-02-09

新冠肺炎疫情伴随着寒冬的到来再次刷起了“存在感”,作为特殊时期最易生病、受感染的群体之一的老干部,这时候却获得了“获得感”“幸福感”,这离不开我们浦东老干部工作者的积极作为。让我们一起看看他们是怎么做的吧!

惠南镇:一人一包 防疫有道

随着春节的到来人员流动增加,疫情形势又趋严峻,为保障老干部防疫健康,浦东新区惠南镇党委、政府向辖区内每位老干部赠送了一个防疫礼包,贴心举动受到老干部们的一致好评。

辖区老干部人人皆有。惠南镇为86位镇机关退休干部、53位居住在惠南镇的区属、社区离休干部及部分居住在惠南镇的原南汇区四套班子老领导,每人都准备一个防疫礼包。

防疫大礼包内容丰富。礼包内既有口罩、洗手液、滴露衣物除菌液等抗疫防护用品,也有白木耳、维生素C泡腾片、冻干黑枸杞等有助于增强免疫力的食品。

礼包大派送落实到人。机关退休干部的礼包由各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负责发放到老干部手中,离休干部的礼包则委托各居委送到老干部家中。镇党委组织委员李云带领离退休党总支书记、镇老干部工作者,探望了原南汇区四套班子领导严林楼、易地安置离休干部周到等老干部。

周浦镇:老来看病急难愁 多方研讨共助力

离休干部正处于高年龄、高发病的超“双高期”,就医难问题日益突出。浦东新区周浦镇离休干部党支部邀请浦东老干部局、周浦镇党建服务中心、周浦医院、周浦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召开了关于离休干部方便就医的专题研讨会。

会议先由离休干部代表老柏介绍他在就医方面遇到的困难。各参会单位为老柏耐心细致地解释了相关的医疗政策,并有的放矢、对症下药,针对开通离休干部就医绿色通道、处方药如何延伸至社区医院为老干部送药到家、拓展发挥家庭病床和家庭医生的作用、“一站式”服务老干部多种疾病治疗等方面展开了讨论,并根据实际情况,提出切实可行的协调解决办法。

老柏激动地说:“感谢支部和各个部门对离休干部的关心,把我们的‘急难愁盼’放在心上,切实解决我们的实际困难。”

主动作为,积极有为,让老干部寒冬无惧、疾病无忧,切实提升老干部健康获得感幸福感,浦东老干部工作者正在行动!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