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金山区老干部门球队为何一年内三连冠!

发布日期:2021-02-23

2020年,金山区老干部大学门球队在两次区级门球比赛和江海村门球邀请赛(主办方为奉贤区)中三次夺冠,这是一支什么样的队伍?为何能连连取得冠军?

2021年1月20日清晨,金山体育馆门球场上热闹非凡,老干部大学门球队队员集聚一起,队员们拿着球杆,或练习打球,或交流球技,或仔细观察。在这“三九四九冰上走”的清晨,老同志们个个精神抖擞,不畏严寒,坚持训练着。

退休老领导张俊宏是新队员。除了天下雨,他每天都在球场上练习。他说:“新队员就是要多练习,才能赶得上老队员,不给球队拖后腿。”

  新队员薛晓虹每天都要到球场,他不仅练习打球的技巧,还学习老队员的送球思路、打球方式,就连比较难的闪击球,他也在最短的时间内掌握好、运用好。

老队员邵丰作为党小组组长,在做好训练同时,常常利用训练间隙,召集队员们开展政治学习,加强思想建设,引导队员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

队长薛春萌,因疫情被困美国半年多,回国隔离结束后,立即投入了训练中。她说:“疫情虽然影响日常生活,但不会影响到我们对门球的热爱,我们冬练三九、夏练三伏,把基本功练扎实了,队员之间的配合度高了,才能打响老干部大学门球队的品牌。”平时,她还兼做裁判,让队员进行分组对抗训练。

门球队主力队员还有多才多艺的李光新,会吹巴胡、会拉二胡;辛勤的园丁林乃华;退休干部孙秀标等,他们的平均年龄是68岁。

就是这样的一群老干部,怀着对门球的喜爱、对生活的热爱,不畏严寒、不惧酷暑,坚持训练基本功、磨合默契度,不断地取得冠军,不断地创造着新的记录。

为这样“朝气蓬勃”、积极向上、坚持训练的老干部喝彩!为他们点赞!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