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家学党史 网上闹元宵

发布日期:2021-03-09

2月20日,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

正值元宵佳节,为落实防疫要求,响应党史学习教育号召,浦东新区周浦老干部活动室决定开展“宅家学党史,网上闹元宵”活动,带领老同志寓学于乐。

活动分为必答题和抢答题两个环节。元宵节前开启必答题环节,活动室提前在“周浦老干部群”、“周浦区域老干部支部书记群”里发布党史自测题和谜语谜面,老干部们学习后参与答题,于元宵节当天将答题情况通过微信发送或电话联系报给活动室。元宵节当天下午两点开启抢答题环节,活动室在群里发送谜题,抢到并答对者,将得到红包奖励。

活动结束后,老干部们激动地说:“这次党内学习教育的主题是学党史,目的便是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习总书记讲得好,虽然我们老干部退休了,也要深挖细学,传承党史。”

此次活动有50余名老干部参与,受到大家一致喜爱和好评。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