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革命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静安区域老干部活动中心(室)联合体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交流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3-1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新四军历史研究会百岁老战士回信精神,3月5日上午,静安区域老干部活动中心(室)联合体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交流座谈会,特邀上海新四军研究会副会长兼宣传委员会主任张晓宇讲述新四军老战士给习近平总书记写信前后的故事。座谈会由静安区委老干部局副局长、二级调研员杨虹主持,静安区域老干部活动中心(室)联合体成员单位离退休干部代表参加此次座谈会。

张晓宇首先介绍了上海市新四军研究会的成立过程和基本情况,讲述了数十年来新四军老战士们离休不离党、在党史宣传教育中积极发挥余热的感人故事。随后,他从信件起草、修改、邮递等方面徐徐展开,生动地回忆了研究会成员们写信给习近平总书记的细节。他表示,研究会的老战士们和其他成员在收到回信后十分激动,他们将继续以“坚守红色阵地、弘扬铁军精神”的信念,不遗余力把红色基因与革命精神传递给青年一代。

其后,老同志们纷纷参与交流,分享了自己在学习回信精神中的心得体会,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不仅仅是给新四军研究会的老同志提出了新的期望,也为全体老同志今后继续为党的事业奋斗指明了方向。我们要积极投入到党史学习教育中,结合自身革命经历多讲讲党的故事、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不断为党的事业发光发热。

杨虹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为我们做好老干部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同时也希望各位老同志能够做到坚定政治信仰,永葆政治本色。时刻牢记党员的身份,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传承红色基因,持续发光发热。继续讲好红色故事,做党史学习教育的传承者和先行者。积极发挥作用,彰显政治担当。积极参与各类活动,不断发挥自身作用,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