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共建 项目联动 服务共享 打造静安区域老干部活动共同体——静安区域老干部活动中心(室)联合体召开2021年度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3-16

近日,静安区域老干部活动中心(室)联合体2021年度工作会议在上海铁路博物馆召开。上海市老干部活动室主任范剑桥、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老干部部部长朱明豹、副部长邬志征、静安区委老干部局副局长、二级调研员杨虹出席会议,联合体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与会。

会议总结回顾了2020年静安区域老干部活动中心(室)联合体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主题系列庆祝、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工作模式创新等方面开展的各项工作。各成员单位分别介绍了各自2020年的工作情况和2021年的活动设想。会议商定,2021年静安区域老干部活动中心(室)联合体工作要聚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开展系列主题活动,引导老同志讴歌党的光辉历程,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要做好疫情常态化下学习、活动安排,确保老同志健康防疫和学习活动两不误;要以“共建、共享、共治”为工作基调,积极探索区域老干部活动共同体建设机制,进一步推动联合体工作形成合力。

杨虹在讲话中提出要通过实施“三个模式”,做好2021年联合体工作:一是实施“活动共建”模式,进一步完善工作沟通机制,强化定期交流,保障信息互通,确保各项活动高质量开展;二是实施“项目联动”模式,紧扣“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一重要主题,集成共享各成员单位特色项目,开展离退休干部“五个一”庆祝活动;三是实施“服务共享”模式,做到优质资源共享、活动项目共享、荣誉经验共享。

范剑桥在讲话中首先肯定了静安区域老干部活动中心(室)联合体近几年来取得的工作成绩。他认为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各单位领导的高度重视和成员单位间的密切协同。他指出,要把共同体建设作为老干部工作发展的新引擎,以党建联动为纽带,推进共商共建;以思想引领为关键,推动理论共学、思想共建;以组织建设为抓手,推动离退休干部就近发挥作用;以服务管理为重点,推动资源共享;以文化活动为载体,满足老同志精神文化需求;以队伍建设为支撑,夯实组织保障。

会上,朱明豹介绍了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和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老干部部的工作情况;会后,联合体成员单位共同参观了上海铁路博物馆。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