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党史 感悟初心 展望未来——金山区老干部大学摄影班学员开展红色之路采风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03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弘扬革命精神,更好地创作摄影作品,3月19日,金山区老干部大学组织摄影班学员到奉贤区开展红色之路采风活动,重温历史、感悟初心。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顾美萍,副局长廖成刚、高伟陪同参加。

上午,老干部学员们来到奉贤区博物馆,参观历史陈列厅和海塘文化厅,了解奉贤的历史发展进程、奉贤华亭东石塘对奉贤社会、经济等方面发展的影响。随后,老干部学员们来到奉贤区城市规划展示馆,参观城市历史变迁、发展现状和远景规划,了解奉贤城市发展所取得的成就。

   下午,老干部学员们来到奉贤第一位革命烈士沈志昂故居参观。参加过1927年广州起义的沈志昂,是第一位为革命斗争牺牲的奉贤籍革命烈士。

老干部学员们在参观了记录历史的博物馆、沈志昂烈士故居后,感慨万千:

离休干部潘泰说:“今天我们幸福生活的土地上,曾经战火纷飞,是无数的革命先烈用生命换来的。”

退休干部陈心安说:“党史要经常学、经常看、经常回顾,不能忘记来时的路,才能永葆初心。”

本次活动是继老干部大学绘画班和书法班学员红色之路采风后的第二次活动。据悉,老干部大学将陆续组织学员开展红色之旅活动,让他们重温党史、感悟初心,从而更好地发挥自身优势和作用,为金山经济社会迈上新台阶作出老同志的新贡献。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