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百年历程 汲取奋进力量——2021年青松讲坛首场线下讲座受欢迎

发布日期:2021-04-07

3月26日上午,松江区老干部大学举办了2021年首场线下讲座。近百名老干部、区委老干部局机关党支部党员齐聚一堂,共同聆听上海市委党校科社教研部刘泾教授作题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与基本经验》的讲座。

刘泾教授运用大量史实和丰富的事例,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与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发展、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和新时代的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的成功经验与启示三方面,全面讲述了党的光辉历程,回顾了党自成立以来,为实现中华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为实现国家繁荣富强和人民共同富裕所经历的风雨历程、苦难辉煌,深刻阐述了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讲座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图文并茂、通俗易懂,引起广大老同志的共鸣。老同志们纷纷表示,党的历史是一部深刻的教科书,是宝贵的精神财富,通过回顾党的百年历程,更要汲取奋进力量,在新时代守初心、担使命,永葆政治本色,继续发挥余热,迎接建党百年。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