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浦区委老干部局三十余载缅怀先烈慎终追远

发布日期:2021-04-08

青山埋忠骨,史册载功勋。又值清明,慎终追远。黄浦区委老干部局延续三十年清明祭扫先烈的传统,前往龙华烈士陵园开展祭扫活动。

4月2日上午,龙华烈士陵园松柏挺立,庄严肃穆。区委书记杲云带领区四套班子主要领导、区委常委、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前往龙华烈士陵园进行清明祭扫。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的陪同下,党员干部前往龙华革命烈士纪念地,参观了原国民党淞沪警备司令部旧址,一同瞻仰龙华革命烈士就义地。这里曾是原国民党淞沪警备司令部军法处的刑场之一,1927年至1937年,国民党当局在此相继关押近万名革命志士,公开或秘密杀害近千名共产党人。“墙外桃花墙里血,一般鲜艳一般红。”在纪念地外围龙华墙上雕刻了77位在就义地牺牲的烈士英名,党员干部在此驻足瞻仰,追思先烈,感悟仁人志士和共产党人为国捐躯的不朽功勋。

随后,区委老干部局全体党员随同区领导一同参加革命烈士纪念碑祭扫仪式。在庄严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区主要领导向革命先烈敬献花圈。全体人员低头默哀并向烈士纪念碑三鞠躬,以此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崇敬和深切缅怀。老干部局全体党员分成4组分别向黄浦区已故105位老干部敬献鲜花,鞠躬致哀,缅怀老同志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行程万里,不忘来路,我们要认真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大力弘扬英雄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永远不能忘记为民族独立解放、为国家繁荣富强作出奉献和牺牲的英雄先烈,铭记烈士们的遗愿,永志不忘他们为之流血牺牲的伟大理想。树立崇尚英雄、缅怀先烈的良好风尚,营造传承英烈精神、奋进新时代的浓厚氛围,激励党员干部继承和发扬革命优良传统,升华初心、践行使命,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