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浦区召开常委会会议研究部署老干部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14

近日,黄浦区委书记杲云主持召开区委第146次常委会会议,听取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李国球关于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市老干部工作会议和市委老干部局相关会议精神的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同意本区贯彻落实措施建议。

杲云对于进一步做好老干部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从党的百年辉煌历程中,深刻感悟老同志的历史功绩和老干部工作的政治责任;二是强化党建要求,加强离退休干部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和党组织建设。发挥老同志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方面的宣传作用,体现老干部的政治本色;三是打造黄浦品牌,将“五色耀黄浦”和“浦江红”作为黄浦老干部工作的特色品牌,不断丰富品牌工作内涵,推动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1年黄浦区老干部局将深入推进“五色耀黄浦”行动,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一是加强离退休干部“三项建设”,引领践行“红色初心”系列行动。继续办好“常青藤”讲坛、区情通报、形势报告和座谈研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开展离退休干部党校培训。加强“示范党支部”建设,推进网上组织生活。深化“双先”典型宣传和“最美老干部”评选,推动“社区离退休干部之家”建设。二是开展“礼赞百年”系列活动,共同谱写“绿色同心”正能量乐章。有序完成“七个一”庆祝建党百年实事项目。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创设“浦江红”党建品牌,成立“浦江红”离退休干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室和志愿服务队,动员广大老同志践行文明、引领风尚。三是深耕“浦江暖阳”系列品牌,全力打造“蓝色爱心”服务保障。全面落实中央、市委关于离休干部的各项待遇政策,走访全体离休干部,做好老党员帮扶。升级“浦江暖阳”品牌,提升实事项目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推进“一人一册”“一人一策”。探索多方融合为老服务。四是举办文化艺术展演,全面展现“橙色悦心”精神风貌。以“梦起石库门 辉煌百年路”为主题,举办书画展、吟诗会、庆祝大会等活动,歌颂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开展长三角老干部红色游学等活动。做好阵地建设,利用“有声图书馆”“听”书学习,通过“云课堂”线上学习,帮助老同志跨越“数字鸿沟”。五是加强自身建设,有效汇聚“青色精心”工作合力。以老干部工作“双先”评选为契机,激励全区老干部工作者比学赶超。持续优化自有媒体,加强宣传。深入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调研及成果转化,探索形成开放融合的老干部工作体系。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