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合慈善公益理念 深化志愿服务工作——上海市老干部大学慈善志愿服务大队成立暨授旗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2021-04-15

为将志愿者工作融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慈善事业,拓展离退休干部学员志愿服务领域,丰富志愿服务内容和形式,壮大慈善志愿者队伍,助力慈善事业发展, 4月7日,上海市老干部大学慈善志愿服务大队成立暨授旗仪式在青松城劲松厅举行。市慈善基金会名誉理事长、市老干部大学名誉校长陈铁迪为市老干部大学慈善志愿服务大队授旗。市慈善基金会理事长钟燕群,副理事长谢玲丽、施南昌、周珊珊,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市老干部大学副校长龚怡,市老干部大学副校长周鸿刚与查正和、市老年学校素质教育指导中心主任王向群出席。

钟燕群在致辞中表示,市老干部大学慈善志愿服务大队的成立具有特殊意义,老干部有丰富的人生经历、宝贵的工作经验,他们始终在为党和国家奉献爱心,坚持为人民服务,退休后,不断学习新技能,并将其用到社会公益中,把人生经历和经验奉献给社会。市老干部大学慈善志愿服务大队的成立有利于市慈善基金会拓展慈善服务项目,把美好的服务传递到千家万户,传递给需要帮助的人,向整个社会传递正能量。她希望市老干部大学慈善志愿服务大队能利用好慈善基金会的各项慈善活动,以相关的节日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在基金会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积极配合下,双方共同策划、组织开展各类慈善项目和活动,为共同推动上海慈善事业的新发展、建设有温度的公益之城而努力。

龚怡受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杨佳瑛委托,代表市委老干部局对大队的成立表示祝贺,对市慈善基金会长期以来对市老干部大学的支持表示感谢。她表示,双方郑重牵手,不仅为上海慈善事业的发展增添了“生力军”,更是为全市离退休干部更好地奉献爱心、发光发热提供了“新平台”。她希望市老干部大学要以成立“慈善志愿服务大队”为契机,将“做慈善”和“参加志愿服务”等实践活动融入到“老年素质教育”办学理念之中,动员更多的老干部学员加入到慈善志愿服务队伍中来,在市慈善基金会慈善志愿服务总队的领导下,结合老干部大学和学员的实际,用好各类慈善志愿服务平台,组织开展富有老干部大学特色的慈善志愿服务活动,推动办学成果辐射社会、惠及各方。同时,她也希望广大老干部大学学员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特长,积极参加慈善志愿服务,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热忱关爱他人,从“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中感受善的力量,为实现中国梦有一分热发一分光。

周鸿刚回顾了双方的合作历程,对陈铁迪、钟燕群等领导的关心和指导表示感谢。他表示,要把组织离退休老干部志愿者积极参“安老、扶幼、助学、帮困”等慈善活动作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重要内容,切实推进与慈善基金会的合作项目,为推动上海慈善事业的发展作出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施南昌、查正和代表市慈善基金会与市老干部大学共同签署《项目合作备忘录》。根据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在成立上海市老干部大学慈善志愿服务大队、举行慈善服务大队工作站揭牌仪式、“慈善箴言”书法作品宣传、担任“爱心窗口”志愿者、参与公益微电影节、开展主题活动和自媒体互动、建立联席会议制度等方面携手聚力,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进一步扩大慈善公益的影响力和传播力。

活动中,双方一同观看市慈善基金会纪录片《从心出发》。市慈善基金会、市老干部大学相关部门工作者、部分师生代表等共同参加了仪式。谢玲丽主持授旗仪式。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