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文宏为我市离退休干部作常态化疫情防控专题在线报告

发布日期:2021-04-19

4月15日,市委老干部局邀请上海市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教授,就老同志关心的常态化疫情防控、呼吸道感染性疾病预防等内容,为老同志作专题在线报告。

张文宏以其一贯幽默风趣的风格,用贴近日常生活的语言,为老同志们科学分析了新冠肺炎疫情的特点和发展趋势,并结合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对老同志提出了积极有效的建议。

报告会受到老同志热烈欢迎,当日点击收看数量逾16万人次。老同志们认为,张文宏教授的报告,既专业权威,又通俗易懂;既全面系统,又重点突出;既干货满满,又妙趣横生,是一场非常接地气的健康科普课,有助于大家科学认识疫情,从容面对疫情,并精准有效地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感染性疾病防控工作。

老同志们表示,当前国际疫情形势仍然不容乐观,国内也存在疫情散发风险,并一直面临着境外疫情输入的压力。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市委的决策部署,切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一方面,要做到科学防疫、科学养生,自觉坚持“防疫三件套”、牢记“防护五还要”,以个人的高度自律来守护健康、守护家园、守护城市;另一方面,要积极发挥正能量,保持定力、坚定信心、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助力上海奋力创造新奇迹、展现新气象,作出老同志们的积极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