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浦区委老干部局召开社区老干部工作季度例会

发布日期:2021-04-24

为全面落实2021年市、区老干部工作会议精神,用心用情做好离休干部服务保障工作,4月16日,黄浦区委老干部局召开社区老干部工作季度例会。会议由生活待遇科负责人熊国平主持,区委老干部局副局长耿德伟出席并部署工作,十个街道社区老干部工作者和生活待遇科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重点传达了“乐龄申城五守护”行动方案、成立了“浦江暖阳”离退休干部志愿者服务队,部署了“浦江暖阳”系列项目和社区“服务签约”工作。黄浦区围绕市委老干部局“乐龄申城五守护”工作相关要求,结合老同志的实际困难和生活需求,开展“养守护”行动,为老同志打造安居家;开展“医守护”行动,为老同志打造健康家;开展“法守护”行动,为老同志打造和谐家;开展“心守护”行动,为老同志打造温馨家;开展“智守护”行动,为老同志打造安心家。努力为老同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让广大老同志安心、舒心、暖心。会议要求各街道在推进“乐龄申城五守护”工作时,紧贴需求、精准服务,全面部署、重点推进,做“优”做“特”,提升“浦江暖阳”内涵和外延,及时上报社区助老典型亮点。会上宣布“浦江暖阳”离退休干部志愿者服务队正式成立,明确了志愿服务队的工作机制、工作内容、工作方式,并对进一步提升“浦江暖阳”系列工作提出要求。

耿德伟副局长传达了2021年黄浦区老干部工作要点,希望各街道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认真贯彻落实,更好地满足广大老同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为了让科技助老在服务保障老同志晚年生活中发挥积极作用,会议还邀请“福寿康”和“安康通”两家社会服务机构进行了座谈交流。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