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抓实干 狠抓落实——杨浦区召开老干部工作推进会暨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4-29

2021年4月20日,杨浦区召开2021年区老干部工作推进会暨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会议。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区离退休干部党工委书记邓青主持会议并讲话,全区各单位老干部工作部门负责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社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代表共160余人参加会议。

邓青首先传达了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全市组织部长会议暨老干部工作会议和全区党的建设会议有关老干部工作以及区委离退休干部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精神,并就做好今年全区老干部工作提出要求。

一要聚焦政治统领,全面加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坚持促进学习常态化,组织老同志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坚持促进支部建设规范化,通过“示范党支部”创建,培育一批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典型;通过完善城市社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机制,推动社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转起来、活起来、强起来。坚持促进阵地特色化,采取“一街一品”“一居一品”等方式,加强离退休干部之家建设。

二要聚焦中心大局,积极发挥离退休干部优势作用。不断提高离退休干部发挥作用的精度,组织离退休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发挥作用,传承红色基因。不断拓展离退休干部发挥作用的广度,引导离退休干部在基层党建、社会治理、关心下一代等方面,做擅长做、喜欢做的事,拓展老同志发挥作用的领域和空间。不断提升离退休干部发挥作用的亮度,加强品牌培育,总结宣传经验做法和先进典型。

三要聚焦服务管理,更好满足离退休干部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精心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组织“盛赞百年辉煌、助力百年征程”主题活动,全覆盖走访慰问老同志。用心落实离休干部生活待遇,采取系统集成、资源整合的方式,探索精准服务、亲情服务的有效做法,尽可能做到“一人一策”,努力为离休干部提供更加优先的服务。尽心满足离退休干部精神文化需求,不断扩大老干部精神文化、老年教育的服务供给,进一步丰富离退休干部的精神文化生活。

会上,区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区离退休干部党工委副书记郯建中回顾了全区2020年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情况、部署了2021年离退休干部党建相关工作;区委老干部局副局长杨晓艳部署了离退休干部发挥作用、关心服务等相关工作。五角场街道、区绿化市容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新江湾城街道老年协会退休干部党支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