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委老干部局举行中心组(扩大)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1-05-01

4月26日下午,杨浦区委老干部局举行中心组(扩大)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交流会。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邓青主持会议。局中心组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邓青同志指出:

一要在推动学习上下功夫。要推动个人自学,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用好四本指定学习材料,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要推动集体学习,用好在线学习资源和红色展馆资源等,定期开展专题学习、专题交流。

二要在推动服务上下功夫。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努力为老干部办实事解难事。要从老干部需求出发,全力解决离退休干部个性化需求,不断提升老干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从拓展老干部反映诉求渠道出发,主动走到老干部身边去,走到老干部工作一线去,切实解决好老干部反映的诉求和工作推进中的问题。

三要在推动工作上下功夫。把党史学习教育的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工作成效。要发挥老干部独特优势,以组织老干部开展党史宣讲为重点,通过“百年党史·老杨树宣讲汇”等,更好地发挥老干部积极作用。要促进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从党的百年辉煌历史中,汲取干事创业的精神力量,推动全区老干部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副局长郯建中、政治待遇科科长李威作了交流发言,副局长杨晓艳、四级调研员徐文领读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的部分内容,与会同志回看了全国离退休干部网上专题报告会第二讲——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长曲青山的《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首场报告会上的宣讲报告》。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