划重点、分任务、提要求——闵行区委老干部局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1-05-01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为让离休老同志充分感受到百年大党的初心情怀,区委老干部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实事”实践活动,决定开展以“摸实情、送温暖、解难事”为主题的走访慰问活动。4月26日下午,召开全局职工大会,就走访慰问工作进行专题部署。

会议重点部署了走访内容、走访形式、走访对象、时间安排、协调保障等方面,对走访慰问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明确了“六个一”的工作重点:一是填写一张“一人一册、一人一策”表格;二是赠送一份慰问品;三是征求一次意见建议;四是拍摄一张建党百年记念照;五是录制一句“吾心向党”心语;六是集中办一次实事难事。

会议要求,一要提升政治站位。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是一个政治年、一个喜庆年,全体职工要高度重视此次走访慰问工作,尽量采取上门走访形式,切实把党的关怀、组织的关爱、领导的关心面对面、有温度地传递给每一位离休老同志。二要体现用心用情。当前离休已整体进入高龄期、重病高发期、人数减少的加速期。全体职工要真正带着敬畏之心、带着崇敬之情,切实摸清老同志的身体情况、家庭情况,并结合市委老干部局“乐龄申城五守护”行动方案、区委“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精准掌握老同志在“五守护”方面的困难需求,为及时制定“一人一策”提供基本遵循。三要挖掘红色资源。一位离休干部就是一面旗帜、就是一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鲜活教材。全体职工在走访慰问中,要注意收集老同志身边具有鲜明时代特征的证章证书、老照片等老物件,要注重挖掘老同志身上的红色故事、初心故事,并积极把老同志身上的红色基因传承好、宣传好。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