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浦区委老干部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

发布日期:2021-05-19

5月14日上午,根据市委、区委党史学习教育相关要求,黄浦区委老干部局组织机关干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

会上,区委老干部局副局长、机关党总支书记耿德伟带领机关干部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重点领会“学史增信的重大意义”。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学史增信,就是要增强信仰、信念、信心,这是我们战胜一切强敌、克服一切困难、夺取一切胜利的强大精神力量。”重点领会“信仰、信念、信心的丰富内涵”。要增强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感悟信仰的力量;要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始终坚定“四个自信”;要增强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牢记初心使命、增强必胜信心。会议要求机关干部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精神与结合党史学习教育4本必读书目的自学相结合,与老干部工作实际相结合,深化对信仰、信念、信心的认识,做到信仰如山、信念如铁、信心如磐,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勇担在肩。

会后,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进行了专题研讨。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李国球作了题为《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奋斗精神书写新时代新篇章》的学习交流。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很重要的一条胜利经验和精神财富就是我们党在长期实践中培育并坚持了一整套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这些精神财富激励我们不畏艰难,勇往直前,“乱云飞渡仍从容”,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们要将为老干部多解难事、多做实事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真抓实干,狠抓落实,切实做好智慧养老、亲情服务、困难帮扶等一系列“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

区委老干部局副局长钱美君在交流中讲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感悟很深。跟着总书记的脚步读“一段故事”,重温陈树湘感人的英雄事迹,缅怀革命先烈;品“一碗粉”,理解产业优化升级,高质量发展;赏“一幅画”,树立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发展观和生态观。结合老干部工作进行深入思考,我们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从细节上进一步规范服务、提升服务,以每个人的努力成就老干部事业的长足发展。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