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新区区委老干部局召开2021年老干部工作者政策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1-05-20

为贯彻落实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和市老干部工作会议精神,深入推进市老干部工作中关于“开展乐龄申城五守护行动、更好落实离休干部生活和医疗待遇”的相关要求,提升全区老干部工作者业务水平,近日,浦东新区老干部局举办2021年全区老干部工作者政策培训会。培训会由区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张国强主持,全区各单位老干部工作者共70余人参加。

张国强同志对2021年重点工作进行部署:一是紧贴需求、全面部署,精准化、特色化开展“乐龄申城五守护”行动;二是突出庆祝建党100周年,在思想上关心好、生活上照顾好、精神上关怀好老同志;三是加强对遗属的关心照顾,落实提高遗属生活困难补助工作;四是持续深入开展方便就医工作,贴心保障离休干部就医;五是加大长护险政策宣传力度,继续扩大离休干部长护险服务覆盖面;六是持续深入推广“一人一线一档X助”工作,不断创新为老服务新机制。

张国强同志指出,做好老干部工作要把握大局大势,努力开创新局面。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讲政治的要求贯彻落实到老干部的服务保障工作之中;要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解决好离休干部的急难愁问题;要主动加强学习,了解把握老干部工作方针政策,提升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

此次培训邀请了市委老干部局生活待遇处蒋新跃处长授课。蒋新跃同志介绍了本市离休干部的基本情况,结合近年来出台的离休干部政策,围绕离休干部生活待遇保障的“三个机制”“生活待遇还要略为从优”的具体实践、生活待遇工作有关实务、 近年来生活待遇重点工作四个方面,通过专业解读和案例分析,给老干部工作者带来了一场全方位、有重点、可操作的离休干部待遇工作培训。

老干部工作者表示,此次培训会内容丰富,个人业务理论水平有了很大提升,将以本次培训为契机,结合工作重点,立足工作岗位,弄通政策、做实业务、强化宣传,用心用情做好单位老干部工作。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