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江区召开离休干部“一人一册(策)”精准服务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05-25

为学习贯彻市委老干部局“乐龄申城五守护”行动方案,进一步落实“一人一册(策)”服务离休干部工作要求,5月18日,松江区委老干部局召开“离休干部一人一册(策)”精准服务工作推进会。副局长王维忠出席会议并讲话,生活待遇科负责人吴轶主持会议,并介绍了该区“爱洒茸城五守护”行动工作方案。来自全区42家离休干部原单位及社区的老干部工作者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离休干部当前呈现普遍高龄、体弱多病、活动困难、信息缺乏等后“双高期”特征,作为老干部工作部门和工作同志要积极应对,从讲政治的高度,切实提高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怀着崇敬的心情,以只争朝夕的精神,为他们排忧解难,做好事办实事,切实提升他们晚年生活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要求,进一步将精准精细理念贯穿在服务工作中,抓实“一人一册(策)”。一是对标“五守护”行动工作要求。运用好这一系统集成的为老服务包,为离休干部提供全方位、高质量的服务。二是精准问需,精准施策。要多上门,主动了解掌握离休干部需求,完善基础信息,分析动态情况,一事一议,量身定制服务举措,做好“一人一册(策)”服务档案季报工作。三是坚持“四位一体”机制,形成工作合力。老干部局、离休干部原单位、社区及老干部家庭要进一步发挥好各自作用,加强上下联动,沟通协作,形成合力,携手为离休干部保驾护航。四是借势借力,整合资源。各单位、社区要整合拓展为老服务资源,优化需求与服务的精准对接,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及时高效回应离休干部需求,形成工作闭环。

会议强调,要以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契机,牢固树立“以老同志为本的工作理念”,服务好离休干部这一特殊群体,让他们政治上更有荣誉感,组织上更有归属感,生活上更有幸福感。

会上,邀请电信公司同志向大家介绍了“幸福久久”为老服务套餐C项目的主要内容。开展此项工作,意在拓展科技助老、智慧养老为老服务新项目,以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保障老同志居家或者出行安全,提高老同志的生活质量。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