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龄申城•G生活”离退休干部志愿者走进科技节

发布日期:2021-05-31

随申码如何生成,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如何操作……5月22日,在上海科技节奉贤区分会场,一群满头银发、身着“乐龄申城·G生活”志愿者服饰标识的奉贤区离退休干部志愿者们正手把手地教“有困难”的村居老人使用智能手机,成为科技节上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作为中国首个由政府主办的科技节,上海科技节每年5月第三周举办,旨在推动科技创新成果和科学普及活动惠及于民,至今已有27年。将帮助老年人学习使用智能技术纳入,“尚属首次”。据介绍,此次志愿服务是市委老干部局和市科协联手开展“乐龄申城·G生活”,破除“数字鸿沟”的首场活动。

此次活动奉贤区委老干部局共招募了21名离退休干部志愿者。这些老同志,不仅多是“手机达人”,还富有爱心、热衷公益。特别是全市发出“乐龄申城·G生活”志愿服务活动号召后,他们踊跃报名,热情高涨。

为了成为一名更合格的培训讲师,老同志们参加了由市委老干部局专门组织开展的“乐龄申城·G生活”离退休干部志愿者培训,进一步学习了解和掌握区域内老年人的学习特点及授课技巧、常见的智能应用操作方法等,确保志愿服务的专业性和有效性。

活动中,两名离退休干部志愿者不厌其烦,按照操作步骤作演示,直到慕名前来的“同龄人”完全掌握为止。现场不少有需求的村居老人对科技节开展这样的志愿服务赞不绝口,纷纷表示,学习智能手机应用很有必要,以老助老更易沟通、效果更佳,我们郊区老年人不能落伍掉队!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