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安区委老干部局赴中共中央军委机关旧址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2021-06-02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和激励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奋力担当作为,5月27日下午,静安区委老干部局机关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中共中央军委机关旧址纪念馆参观学习,回首革命历程,传承红色基因。

中共中央军委机关旧址纪念馆以“风雨经远里,军史丰碑地”为主题,聚焦中央军委早期为推动全国革命形势发展所做的贡献,通过图文、实物、视频、音频等多种形式,描绘了中央军委自成立至1933年1月离开上海向苏区转移的近8年间的历史变迁,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在军史上筚路蓝缕、披荆斩棘、波澜壮阔的伟大征程。在展陈内容上,纪念馆一楼沿着历史的脉络讲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开展军事斗争的早期实践与探索;纪念馆二楼重点展现了杨殷、彭湃、颜昌颐、邢士贞四位烈士的光辉事迹,通过烈士们的书信真正感受到他们身上强大的信仰力量。

此次参观学习让老干部局全体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党史教育的洗礼,了解了中共中央军委在上海斗争的峥嵘岁月,见证了人民军队的忠勇品格。老干部局的党员干部将继续利用好静安的红色资源,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坚定理想信念,发扬红色传统,用更加优异的成绩来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