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部气势磅礴而又饱含深情的MV感动你了吗?和老同志们一起来《追寻》吧!

发布日期:2021-06-03

为喜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表达长宁区离退休干部对党的诚挚祝福、对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美好憧憬和坚定信心,日前,长宁区委老干部局联手长宁区域老干部活动联合体成员单位,历时近两个月,精心拍摄制作了一部音乐视频《追寻》,向党的百岁生日献礼。

MV《追寻》采用孙楠为红色爱国影片《建国大业》演唱的主题曲《追寻》为主旋律,搭配长宁老干部合唱团老同志们气势磅礴而又饱含深情的演唱,为整个MV确定了一条弘扬正能量的主线。

镜头主要聚焦“五老”代表,先后有长宁区委原书记、政协原主席、离休干部李仁杰,原中国有色工业总公司华东分公司党委书记、新华路街道离休干部袁义和,社区离退休干部功能型党支部书记、红色讲解员霍白等70多位老同志参与拍摄,并结合《布尔什维克》编辑部、上海凝聚力工程博物馆、愚园路历史名人墙、宋庆龄纪念馆等长宁区21处“红色印迹”和地标性建筑,展现长宁区广大离退休干部团体和个人不忘初心、忠心向党,牢记宗旨、为国为民、退而不休,奉献不止的时代先锋风貌。

短片中,通过长宁区原巡视员刘春景与中学生一起开展青年马克思读书交流会,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顾问、红色讲解员林青给青年党员上党课,华东政法大学退休干部王志林、张令高、黄勤学与大学生党员们在韬奋楼前共同交流等场景,让青少年传承老党员们艰苦奋斗、敢于担当的精神。

通过采访给习总书记写信的百岁新四军老战士、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三师分会名誉会长、上海交运集团离休干部顾海楼,94岁高龄新四军老战士、新华路街道离休第一党支部副书记彭业长在灯下阅读习总书记回信,93岁高龄离休干部王炳贞穿上心爱的军装、回忆峥嵘岁月等镜头实录,让广大党员干部深切体会老一辈革命者的初心本色,更加坚定永远跟党走的政治信念

镜头还通过展现新泾镇五老志愿者庄关通在协和家园小区“空中花园”为青年举办党史讲座,天山路街道退休党总支书记吴小渲与老伙伴们登上虹桥凌空SOHO大厦眺望美好未来,老同志们愉快地体验北新泾社区现代化公共安全设备等精彩画面,激励和引导全区广大离退休干部充分发挥老同志的独特优势和作用,为长宁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国际精品城区、奋力创造新时代上海发展新奇迹贡献力量

目前,《追寻》MV在学习强国“上海学习平台”等线上平台发布,受到了广大老同志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并被长宁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作为主题党日活动、党课教育等内容进行展示。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