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定向赛、百将宣讲行 闵行区这样让红色信仰永传承!

发布日期:2021-06-07

为喜庆建党百年,发挥老将军、老教师、老劳模、老党员等在党史学习教育和关心下一代工作中的独特作用,近日,由闵行区关工委、区文明办、区委老干部局、区融媒体中心和上海市百将公益活动中心共同主办,吴泾镇党委承办的“红色信仰永传承,百年奋斗再出发”——闵行区庆祝建党百年红色定向赛暨“传承红色基因,百将宣讲公益行”活动启动仪式在吴泾镇拉夏贝尔园区隆重举行。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原副司令员顾文根中将,武警上海总队原政委徐国岩少将,武警上海总队原副政委张长东和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市关工委副主任龚怡,闵行区副区长刘艳等领导和五老、团员青年、学生代表等参加活动。

刘艳在致辞中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出席活动的领导和嘉宾及五老、团员青年、学生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向致力于“传承红色基因,百将宣讲公益行”宣讲的将军代表和闵行区长期来一直践行“忠诚、关爱、创新、奉献”五老精神,关心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老同志表示衷心感谢,向荣获全国及上海市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双先”代表表示热烈祝贺。她希望广大青少年不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志存高远,把自己的志向与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结合起来,学习党史国史,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希望五老们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和特长,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上,在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上发光发热,引导青少年从小听党话、立志跟党走,为培养共产主义事业接班人做出新贡献。希望闵行区各级党委、政府,特别是各级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要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为五老发挥作用,创造良好条件。

仪式上,与会领导向闵行区荣获全国、上海市、闵行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颁发了奖牌和证书。向受邀担任闵行区关心下一代工作荣誉顾问的顾文根、徐国岩、张长东颁发了证书。

同时,“传承红色基因,百将宣讲公益行”项目正式揭牌启幕,百名老将军将进学校、进社区、进机关、进企业,宣讲长征精神、井冈山精神、两弹一星精神和雷锋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青少年学生为老将军代表佩戴红领巾,致以崇高敬意。顾文根中将还寄语青少年学生,刻苦努力学习,传承红色基因,建设强大祖国。

老将军代表还向吴泾镇党委、政府赠送了书法作品。

活动现场,“春申讲话闲话”的老沪语播音员声情并茂地朗诵了闵行籍烈士顾振的红色家书,这是闵行区开展“从石库门再出发——学习党史国史、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中,区关工委、区委老干部局录制的沪语有声读本——“春申讲好闲话·红色故事”中的一则。

 

 

五老代表向学生代表赠送了“春申讲好闲话·红色故事”有声读本,为青少年学好党史增添了鲜活教材。

 

 

活动中还举行了“浦江第一湾,科技时尚城”推介,启动了吴泾镇党史学习教育汽车影院百场红色电影展映活动,发布了吴泾镇“我为群众办实事”园区服务清单。与会领导和嘉宾为红色定向赛鸣枪发令。

 

 

启动仪式后,15支参赛队以老党员和青少年携手同行、互帮互学的形式开展了红色定向赛,通过比赛活动,进一步学习了“四史”,坚定了年轻一代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的决心和信心。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