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征精神永放光芒——黄浦区老干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红色情景剧《长征组歌》

发布日期:2021-06-08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喜迎上海解放72周年,5月27日下午,黄浦区老干部活动室邀请上海新四军历史研究会上海新旅艺术团为老干部献上了一台庄重肃穆的红色情景剧《长征组歌》。演出以领唱、合唱、舞蹈等艺术的形式再现了长征艰难的历程,演员们用深情的演绎讴歌了“革命理想高于天”的长征精神。近百名老同志前来观看,现场气氛热烈隆重,掌声此起彼伏。

历史深处的那段漫漫征途,充满了高山峻岭、大河险滩、草地荒原。除了环境险恶,红军将士还与敌人进行殊死搏斗,上演了世界军事史上威武雄壮的战争史诗。正如习总书记说的:“我们不能忘记党的初心和使命,不能忘记革命理想和革命宗旨,要继续高举革命的旗帜,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奋勇前进。”

老同志们纷纷表示:“重温战火纷飞的历史,铭记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取得革命胜利的艰辛,长征这座丰碑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人。”“我们要饮水思源,不忘初心,用坚韧不拔、攻坚克难的勇气和智慧开创新的胜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向上海解放72周年献礼。”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