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影世界 定格精彩——嘉定区老干部开展摄影兴趣组队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08

为进一步推进离退休干部兴趣组队工作,嘉定区委老干部局组织开展了摄影兴趣组队系列活动。

5月24日下午,在嘉定区老干部大学培训基地开展“光影世界”摄影知识讲座,邀请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新华社签约摄影师陈启宇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授课,上海大学部分退休摄影爱好者也受邀前来学习交流。

讲座前,嘉定区委老干部局副局长朱岚首先介绍了嘉定区老干部大学培训基地基本情况及摄影兴趣组队年度计划。她说,老干部摄影兴趣组队要凝聚思想、规范发展、提升活力,既要有提升摄影水平的“干货”讲座,也要有走出去实践的拍摄活动,更希望老同志们通过摄影感受生活美好。

陈启宇从自身经历讲起,指出摄影创作源泉大多来自日常生活,摄影者要掌握瞬间的“定格”能力去发现美、提升美、创造美。而后,他展示了大量摄影作品与老同志们共同探讨,他说,一幅好的摄影作品必有其主题和主体,观众能通过画面读懂其中的故事。

老同志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不仅丰富了他们的摄影知识,也明白了摄影的价值在于普通与真实,是对社会、对时代的历史定格,他们将会把今天学到的内容运用于之后的创作,争取拍出更具意义的作品。

5月26日,摄影兴趣组队的组员们前往孙中山故居纪念馆和国歌展览馆,开展“三看”学习参观活动。

在孙中山故居纪念馆中,珍贵的文物史料、照片生动呈现了孙中山先生的革命历程,而原物原件呈现的布置又仿佛将大家带回了那个风起云涌的年代。老同志们深刻感受到了伟人的精神力量和坚持发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必要性。

在国歌展示馆,老同志们通过文字、图片、实物等了解了国歌从创作到诞生的过程,感受到了革命先烈顽强不屈的斗争精神和不断奋起的革命斗志。

老同志们表示,通过参观学习活动,用相机记录下的一张张珍贵史料,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同时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更加充满信心。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