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起石库门 辉煌百年路 党的光辉照我心——黄浦区域老干部举行党建知识竞赛

发布日期:2021-06-08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激励和促进广大离退休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5月26日,“党的光辉照我心”黄浦区域老干部党建知识竞赛活动在区老干部活动中心四楼多功能厅举行。来自市公安局、黄浦区、华谊集团、上汽集团、海运集团等9家黄浦区域老干部活动联合体成员单位的11支代表队汇聚一堂,展开激烈角逐。区委老干部局二级调研员翟文秀、华谊集团工会副主席、老干部工作部部长李爱敏以及市老干部活动室四级调研员杨军、活动科科长诸皓出席了本次活动。

上午9点,比赛正式开始。现场座无虚席,气氛紧张热烈,竞赛题目灵活多样,内容涵盖《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参赛队员们聚精会神、反应敏捷,比赛充满知识性、竞争性、趣味性,台下掌声不断。

经过半天的角逐,各参赛队均表现优异,难分伯仲。以知识竞赛这样生动活泼的形式,推进党的学习,达到了以赛带学、以学促用的目的。大家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学习了党史党章和党规知识,以崭新的精神面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参赛单位老干部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极大地激发了大家的学习积极性,在接下来的工作生活中,离退休干部党员会坚持学习,在全面从严治党中加强党性锻炼,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