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正创新,开启新媒体宣传工作新局面——黄浦区委老干部局组织短视频制作培训

发布日期:2021-06-08

6月4日,黄浦区委老干部局在区老干部活动中心举办了为期一天的“上海市离退休干部短视频制作培训(黄浦专场)”。培训吸引了来自全区各单位离退休干部60余人参加,大家热情高涨,信心满满,希望通过集中培训学会如何制作和分享短视频。

黄浦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李国球主持了培训会,他指出:举办这次培训,一方面是认真落实市委老干部局“庆祝建党百年微视频征集活动”,对尚未掌握技巧的老同志开展微视频制作培训;另一方面也是我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举措,通过培训帮助老同志跨越”数字鸿沟”,参与新媒体宣传,提升老同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市委老干部局宣传处处长王玲专程来到培训现场指导工作,为老同志们加油鼓劲。她表示:黄浦区委老干部局历来重视宣传工作,本次培训为黄浦区离退休干部提供了很好的学习机会。广大离退休干部具有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也具有宣传工作优势,希望老同志们掌握新媒体技术,将思想、创意、灵感和技术相融合,利用市、区宣传平台,传播好爱党爱国的正能量。

此次培训由上海市科技助老志愿者总队讲师团茅建平团长担任主讲,茅老师从微视的介绍、安装与注册认证,微视的界面及功能介绍,如何拍摄短视频,短视频的编辑与发布,制作第一部短视频五个方面进行了精心地授课。老同志们在5位专业辅导员的帮助下,紧跟老师的授课节奏,边学边操作,一步一步掌握操作要领。经过一天的学习,大家从入门到熟悉,再到独立完成短视频制作,收到了良好的培训效果。培训后,老同志们将结合“庆祝建党百年”主题制作并分享属于自己的短视频作品。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次集体学习时强调: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黄浦区委老干部局将融合新媒体技术,开启互动性强、参与度高的宣传工作新局面,充分发挥好老同志的能量,守正创新讲好上海故事,传播好黄浦声音,展示黄浦离退休干部独有的风采。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