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10名老党员沉甸甸的荣誉!长宁区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发布日期:2021-06-11

6月8日,长宁区举办“初心薪火相传  使命永担在肩”——长宁区“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暨2021年初心讲堂第七讲,这是长宁区继6月2日虹桥街道作为全国首批8个点位之一率先启动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之后,全面启动全区纪念章颁发工作。

 

今年首次向健在的截止2021年7月1日党龄达到50周年、一贯表现良好的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长宁区委书记王岚,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张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汪耀,区委副书记陈华文,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宋宗德,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夏煜静,区政协副主席余小雄出席仪式,并为“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代表颁发纪念章。长宁区30名“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代表,100名新发展党员代表,以及区有关部门、各大口、系统、街镇党(工)委相关主要负责同志共同参加活动。

 

 

王岚在致辞中指出,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邀请老党员代表和新发展党员代表齐聚一堂,共同分享和见证这份无上荣光,既是对老党员五十年如一日不懈坚守初心使命的致敬,更是对新党员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的激励。我们要切实以老党员为榜样,坚持在干中学、在学中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奋勇争先,在各个岗位争创一流业绩,把大家热爱长宁、建设长宁的力量和智慧汇聚成干事创业的时代洪流,不断书写把长宁加快建设成为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国际精品城区的新篇章!

 

 

长宁区唯一一位党龄达到80周年的老党员,拥有82年党龄、今年98岁高龄的长宁区机关离休干部第一党支部党员、长宁区委原副书记许萌,因身体原因在医院休养,长宁区委老干部局有关同志受区委委托,专程到医院向他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许萌通过视频分享了自己的心声。

 

 

长宁区机关局级退休干部党支部党员、长宁区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叶公展作为老党员代表,分享了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内心感受。

 

为了激励青年一代党员传承老党员的红色基因,仪式上3名青年党员分别讲述了3位老党员的初心故事,3位老党员在现场分别向青年寄语。

 

 

华阳路街道青年党员吴蕴怡讲述了党龄达到70周年的老党员代表、长宁区机关离休干部第一党支部党员、长宁区委原书记李仁杰的初心故事。分享了他青年时具有传奇色彩的革命生涯,离休后主持区关工委工作,充分利用青年马克思主义读书会平台开展共产主义启蒙教育,做大做强“爱心育苗基金”开展关爱帮扶青少年的故事。

 

 

江苏路街道“红色印迹宣讲团”青年党员陆圣杰讲述了党龄达到60周年的老党员代表、长宁区军队离休退休干部休养所退休第三党支部党员、国防部命名“南京路上好八连”后的首任指导员、上海警备区后勤部原副政委王经文的初心故事。分享了他带领好八连官兵保持艰苦朴素的光荣传统,退休后积极当好党的宣传员,为各类群体宣讲,并在78岁高龄自学电脑,80岁开博客,线上线下宣讲“好八连”艰苦奋斗、助人为乐、服务人民优良传统的故事。

 

 

春秋集团青年党员邓静讲述了党龄达到50周年的老党员代表、春秋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正华的初心故事。分享了他艰苦创业,带领春秋集团从2平方米铁皮亭发展成为拥有亚洲低成本航空第一市值春秋航空的企业集团,始终坚持抓好党建工作引领企业发展的故事。

 

 

在老党员代表李仁杰的带领下,100名来自长宁区各行各业的新发展党员进行了入党宣誓,用铮铮誓言表达传承初心使命、勇担重任在肩的坚定决心。

 

据了解,长宁区前期对截至2021年7月1日党龄达到50周年、一贯表现良好的党员进行了全面排摸梳理,经核实、公示、审核等程序,全区共有7010名老党员符合条件。仪式后,长宁区具有审批预备党员权限的基层党(工)委将相继召开有关会议,举行庄重简朴的仪式,向“光荣在党50年”的老党员颁发纪念章,对因身体健康等原因不便参加仪式的,党组织将派人上门颁发,确保全区7010名老党员在“七一”之前都能收到这份沉甸甸的荣誉。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