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诵读红色经典 礼赞光辉百年”——静安区离退休干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色经典诵读分享活动在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举行

发布日期:2021-06-21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温党的光辉历史,歌颂党的伟大成就,引导老同志永葆政治本色、彰显政治担当,在传承红色基因中积极发挥作用,6月7日,静安区老干部活动中心联合区文化和旅游局、区图书馆共同在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举办了“诵读红色经典 礼赞光辉百年”——静安区离退休干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色经典诵读分享活动。市老干部大学副校长周鸿刚、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离退休干部党工委书记、区委老干部局局长胡慧芬、区文化和旅游局二级调研员张众、区委老干部局副局长、二级调研员杨虹、区图书馆馆长濮麟红出席活动。

在诵读分享中,老同志们通过精心选取的爱国主义题材经典,娓娓诉说了他们重温作品时丰富的感悟与深刻的体会。他们解说《觉醒年代》,回首那段追求真理的澎湃岁月;节选《共产党宣言》,再述共产主义必然胜利的历史规律;讲述《上海有陈云》,用海派的表达方式回忆革命先辈陈云的故事;吟诵《沁园春.雪》,感慨无限壮丽的风光;朗读《党旗颂》,激扬那为了共产主义不懈奋斗的革命精神;更有1947年盐南战役的亲历者、曾服役于解放军第三野战军(原华东野战军)离休老同志讲述《盐南战役之石港战斗》,字字句句,都是广大静安老同志对党、对祖国的满腔热爱和无限赞美。

活动当天,主办单位还为参加诵读分享的老同志颁发纪念证书并赠送党史学习教育书籍。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