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端午 粽香幸福——嘉定区第四组老干部联合体开展端午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21

端午佳节,为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进一步丰富老干部精神文化生活,嘉定区外冈镇结合区委老干部局关于探索推进全区老干部工作共同体建设、丰富“社区离退休干部之家”活动安排的工作要求,6月10日下午,在区党群服务中心“嘉定区社区离退休干部之家”主办“情暖端午 粽香幸福”主题活动,来自第四组联合体的17名老干部和老干部工作者参加活动。

活动前,第四组老干部工作者召开了年度第一场工作交流座谈会,会上对年度活动计划和实施的相关细则进行了沟通交流,并对今后活动安排进行了简单的说明。

随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从嘉兴红船到人民大会堂、从艰苦抗战到解放全中国、从一穷二白到改革开放,通过一个个小故事,向老干部传递建党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我们伟大的祖国正走向繁荣昌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在现代化进程中正焕发出蓬勃生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的奋进路程。

党课结束后,大家开始了包粽子活动。工作人员一边向老干部介绍端午节的起源、传统习俗等,帮助大家了解中国传统文化,一边指导他们如何包粽子,一片粽叶一把糯米、一块猪肉一根彩线,对党的情意都被注入在这方寸之间。一枚枚咸香的粽子包含着温馨,一个个忙碌的身影寄托着热情,一份份真挚的关怀映照着初心。

此次活动不仅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同时也增进了联合体成员间的合作交流。下一步,老干部联合体将不断丰富和完善联合体活动项目和内容,提高老干部的知晓率、参与率和影响力,提升老同志对联合体活动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在增强联合体向心力和凝聚力方面再实践、再探索、再提升。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