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细手中线,浓浓爱党情——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发布日期:2021-06-21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黄浦区老干部活动室编织组精心准备了一份礼物——一幅手工编织的“一大会址”十字绣。这幅十字绣由编织组的老师和学员历时三个多月绣制而成,一针一线都倾注着老同志对党的深厚感情。

小心翼翼地展开这幅十字绣,映入眼帘的是一座石库门建筑,这是一大会址,是党的诞生地,我们党从这里诞生,从这里出征,从这里走向全国执政。十字绣上金灿灿的太阳寓意着中国共产党人从这里起步犹如一轮红日在东方冉冉升起,照亮了世界的东方。绣制的金色党徽和金色“1921-2021”数字,见证的是我们党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见证的是我们党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

参加这次手绣“一大会址”的老同志共有5人,平均年龄80多岁,其中年龄最大的离休干部已92岁高龄。老同志们纷纷表示,自己一直在党的关怀下成长,亲手绣制“一大会址”送给党,是将自己的爱党之心,对党的感恩之情绣进其中,用自己的绵薄之力,献礼建党百年。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