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浦区委老干部局开展党史联组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21

近日, 上海市委老干部局办公室党支部、黄浦区委老干部局在职党支部、淮海中路街道退休第二党支部以“学史力行办实事 共学互通再奋进”为主题,以走读红色遗迹和交流座谈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党史联组学习活动。通过联组学习,老、中、青三代党员碰撞出思维的火花、激励了学习动力,加深了学习体悟。三个支部互学互通、增进友谊,针对“愿望清单”,亮出“服务菜单”,推进“为群众办实事”走向基层,取得实效。

6月10日上午,三个支部的党员来到团中央机关旧址(新渔阳里)参观学习。驻足细看那些陈列的历史文物、文献、书籍和照片,一同回顾中国共产党早期组织的创建和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的成立等历史过程,联想体会红色基因如何迅速复制、传播,植入千千万万个热血青年和革命志士的心中。

随后,党员们来到区老干部活动室交流学习。座谈会上,市委老干部局办公室主任潘薏、区委老干部局局长李国球、淮海中路街道退休第二支部书记孙明泉分别介绍了党支部的基本情况和党史学习教育以来的工作成效。之后,党员代表交流了学习体会。

市委老干部局办公室张太星结合“阅读马拉松”超级赛这一创新学习形式促进自己加强理论学习,通过对标革命先辈、英雄英烈和先进典型,对党史学习教育的目的意义有更深刻的把握。黄晖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对党忠诚,将更为深刻的学习体会转化为更加用心用情的服务,为老干部工作作出自己的贡献。淮海中路街道退休第二党支部副书记傅丽萍同志饱含深情地朗诵了自己创作的诗歌《党的赞歌》,向党的百年华诞献上美好祝福。退休党员常谦虎分享了亲人(老党员)坚守入党初心,以实际行动书写对党忠诚的故事。区委老干部局王磊在交流中谈到,老干部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应以爱岗敬业、不负重托,勇于创新的实际行动,成为老干部的贴心人。90后党员黄一丹分享了读《从13人到9000多万人:史上最牛创业团队》的学习心得,她表示年轻党员作为党和国家事业的后备力量,将不负韶华,以奋进奔跑的姿态逐梦,用实际行动追光前行。

这次党史联组学习,把学习党史同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市委老干部局办公室党支部针对淮海中路街道退二支部提出的参观学习需求,提供了点对点、责任制的服务菜单,确保联组学习教育效果走深走实。

6月8日下午,黄浦区委老干部局在职党支部和淮海中路街道退休第二党支部还参观了全新开馆的中共一大纪念馆,重温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光辉历程。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