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老干部局走访慰问本市易地外省市安置离休干部

发布日期:2021-07-01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充分体现市委、市政府对广大离休干部的关怀照顾,从5月下旬开始至6月下旬,市委老干部局领导带队赴全国相关省市,逐一上门走访慰问本市易地安置在外省市的离休干部,并围绕“加强和改进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调研课题,与当地老干部工作部门开展工作研讨。

6月17日,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杨佳瑛一行赴江苏省无锡市走访慰问本市虹口区易地安置离休干部朱均生,感谢朱老为上海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亲切转达市委、市政府的关心问候。她详细询问朱老的身体情况和生活状况,了解有关政策待遇的落实情况,并祝老同志健康长寿、阖家幸福。今年已经95岁高龄的朱老非常激动,他表示上海各级党组织永远是值得信赖的家,自己会一如既往关心支持上海各项事业的发展。

杨佳瑛与江苏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江桦、副局长孙步乾等就全面加强离退休干部“三项建设”、打造“银发生辉”发挥作用品牌、做优离休干部看病“三有一落实”工程、推进信息化建设等方面作交流。杨佳瑛说,江苏省的老干部工作基础实、经验新、制度建设好,上海要认真学习借鉴好经验好做法,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加强党组织规范化建设,精心组织老干部志愿服务,着力推进化解老同志的操心事揪心事烦心事,推动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创新发展。

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包龙根、龚怡、范传伟等也分别带队赴山东、福建、浙江等地开展走访慰问工作,向易地安置离休干部送上市委、市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并与当地老干部工作同仁开展研讨交流,走进老干部活动场所具体了解老同志学习活动开展情况。

此次走访中,市委老干部局有关处室负责人、部分机关干部和区、大口党委老干部工作部门同志也一起参加,通过走访看望和近距离聆听离休干部讲述亲身经历的故事,接受了一次生动的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增进了对老同志的感情,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激发尊老敬老助老、立足岗位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局共走访慰问分布在江苏、山东等11个省市的老同志和遗属共55人,走访工作得到相关省市老干部工作部门的大力支持。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