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百年路,永远跟党走——嘉定举办区域老干部联合体文艺展演

发布日期:2021-07-01

6月23日下午,由嘉定区委老干部局主办的嘉定、闵行、昆山、太仓老干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展演在嘉定小天使剧场举行。嘉定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委老干部局局长、区离退休干部党工委书记夏峰出席并致辞。昆山市委老干部局局长、离退休干部党工委书记徐文学,闵行区委老干部局副局长钱曦,太仓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施海鹰,嘉定区委老干部局副局长朱岚,以及来自四地的文艺代表团和嘉定离退休干部代表等共100余人出席活动。

夏峰指出,建党这一百年来,筚路蓝缕,风雨兼程,步履铿锵,薪火绵延。面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广大老领导、老干部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在人民城市建设、基层社区治理、党史宣讲教育和关心下一代等领域里,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希望大家坚守初心不改,赓续红色血脉,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区域经济社会各项工作,踊跃为奋力创造新时代改革发展新奇迹赋能助力、再立新功。

夏峰表示,近年来,“嘉昆太”“闵嘉青”联合体打破行政区划壁垒,集成各方力量资源,不断探索新的联合协作机制,在聚焦地区高质量发展中贡献老干部智慧力量,在聚力一体化发展中展现老干部担当作为,深化合作、协同发展,今天的活动再次展现老同志们“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伴随着全场观众热烈的掌声,文艺展演拉开序幕。来自嘉定、昆山、太仓、闵行的代表团依次登台,以歌舞、朗诵、奏乐等形式,生动展现中国共产党历经百年洗礼依然昂首阔步向前的伟大精神风貌,热情讴歌建党100年来的丰功伟绩,深情抒发对党无限忠诚的深厚情感,坚定表达“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与决心。

活动还邀请到嘉定梅园艺术幼儿园表演节目《王二小》,以尊老爱少、老少同台的温馨景象,映照着红色基因代代相传的赓续精神。

一曲《唱支山歌给党听》将整场演出推向高潮。最后,活动在全场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完美落幕。

本次活动深化了“闵嘉青”联合体的协同合作,助推了“嘉昆太”老干部工作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进程。整场演出主题鲜明、表演生动,充分激发了老干部们参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的热情,既是向建党100周年的献礼,也为老干部们抒发爱党、爱国的真挚情感搭建了平台,展示了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精神风貌和时代风采。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