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龄向党颂辉煌”——松江区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诗歌吟诵会

发布日期:2021-07-05

为党庆生,为祖国祝福。6月24日,“银龄向党颂辉煌”——松江区离退休干部、党员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诗歌吟诵会在区委老干部局七楼报告厅举办。

上海视觉艺术学院教授田奇蕊,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区离退休干部党工委书记顾彬,区委老干部局副局长顾凤顺出席活动。区老干部兴趣组队长、大学班长、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各街镇老干部、老党员代表等近百人参加活动。

顾彬在致辞中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在全党上下正在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日子里,全区老干部、老党员齐聚一堂,以诗歌回顾百年党史,以吟诵献礼百年华诞,这不仅表达了老干部、老党员的爱党爱国之情,更表达了老同志们永远跟党走的坚定决心。这不仅是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良好精神风貌的一次集中展示,更是一场别具特色的党史学习教育。

希望老同志们能在诗歌中重温党史,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砥砺初心,奋进新时代。

田奇蕊教授在现场点评中充分肯定了老同志们在朗诵中表达的真情实感,她说,“情走前,声走后”是朗诵的魂,老同志们的吟诵激情澎湃,充分表达了对党的真情,充满感染力,值得点赞。

一首情深意切的《颂歌一曲献给党》率先拉开了整场活动的序幕。随后,来自14个街镇16支老干部、老党员代表队轮番上阵,呈现了一场视听盛宴。老同志们以字为媒、以诗达意、以声传情,用真挚的语言诉说对党的一片赤忱,以动情的吟诵抒发对祖国母亲的深情热爱。

娓娓道来的党史故事、声情并茂的吟诵、感人至深的情景朗诵,老同志们以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诗歌吟诵重温党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唱响时代主旋律,展现了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良好精神风貌,表达了永远跟党走的坚定决心。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