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市委老干部局召开了这个重要会议

发布日期:2021-07-08

日前,市委老干部局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办发电[2021]16号《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并开展专题研讨交流。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杨佳瑛主持会议,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包龙根,副局长龚怡、范传伟,老干部活动中心主任、二级巡视员王欢平围绕学习讲话精神,结合各自工作思想实际分别谈了认识体会、思想感悟及贯彻落实的思路举措,各处室及局属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杨佳瑛指出,局系统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掀起学讲话、学党史的热潮。

她结合老干部工作实际谈了个人体会和认识,指出要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受到的激励与鼓舞化为积极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的政治自觉,做到在党言党、在党为党。旗帜鲜明讲政治,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自觉服从大局、坚决维护大局;加强局系统干部队伍和离退休干部的政治思想教育,在队伍建设、基础工作、关心关爱等方面都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把从党的执政理念中汲取的智慧和力量化为思想自觉,念党之成、为党之责。要把老干部工作者和老同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想他们所想、急他们所急、办广大干部群众和老同志之所需,做到在政治上引领、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让党的事业、老干部工作和各项建设发展得到更多支持,更加兴旺发达。要将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形成的内生动力化为行动自觉,始终做到在党爱党、永葆强党之志。对标对表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和市委部署要求,珍惜先烈披荆斩棘换来的幸福生活,努力破解影响和制约高质量发展的瓶颈难题,发扬攻坚克难、奋勇争先的拼劲和斗争精神,创新相关政策机制,营造比学赶超、追求卓越、人人都是软实力的良好氛围,以老干部工作者队伍的高素质推动离退休干部工作的高质量发展;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更好地发挥新时代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为上海人民城市建设、传承红色基因、发扬优良传统、赓续精神血脉增添更多的正能量。

会后,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重点研究了党史学习教育上半年工作情况及近期工作安排。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