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浦区委老干部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13

7月9日下午,黄浦区委老干部局组织机关干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参观“春申潮起潮涌——‘黄浦首发首创’主题展

黄浦区是党的诞生地所在区,是中国共产党人初心始发地。这里曾经诞生过众多先发性、开创性、典型性事件或案例,展览通过100个典型案例呈现了黄浦首发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活动。通过“信仰之力”“时代之先”“动力之源”“使命之驱”四个部分,回顾黄浦在百年党史中演绎的“首发首创”故事,阐释黄浦在百年征程中彰显的“首发首创”精神。

参观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区委老干部局党员干部的荣誉感、使命感和责任感。引导党员读深读精党史教科书,积极践行伟大建党精神,发挥老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独特优势,讲好党史故事,赓续精神血脉。启发党员传承发扬首发首创精神,重视记录、整理、宣传好老干部作为首发首创精神的见证者、践行者和推进者的宝贵历史财富,彰显老干部和老干部工作者的使命担当;激励党员追寻先辈红色印迹,铭记初心和使命,在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老干部,努力为群众办实事,让党旗高高飘扬。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