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浦区重固小学来了一位88岁退休老党员,竟然当场拿出100万元!

发布日期:2021-07-22

7月20日,青浦区重固小学来了一位退休老党员,他以个人名义向重固小学捐款100万元,作为重固小学爱心教育基金。捐赠人是88岁高龄,拥有56年党龄的老党员过洪岐。青浦区教育基金会、重固小学、重固镇社区办、社事办有关人员共同参加见证此次爱心捐赠签约仪式。

在捐赠仪式上,过洪岐讲述了此次捐款的目的,决定将这笔爱心款全部捐献给重固小学,作为奖励优秀教师、奖励优秀学生、资助贫困学生之用。重固小学校长周立代表重固小学接受老党员的捐赠,并表示将会把这笔捐款用到实处,时刻接受各方面的监督,不辜负这份爱心,让这笔爱心捐款发挥它最大的作用。随后,青浦区教育基金会和老党员过洪岐在大家的共同见证下,签署了“捐赠协议”,并合影留念。

过洪岐是江苏无锡人,他来到上海以后,开办了自己的工厂,近几年,厂房已拆迁,本可安享晚年的他,一直坚持着一位党员艰苦朴素的生活,他平时穿着十分朴素,吃饭也是面条加几块腐乳就解决了。这100万,可以说是他毕生省吃俭用的所有积蓄。

他表示:“教育能强国,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永远要知道自己是谁,为了谁,心里面要时刻装着人民群众。我年老了,不能去给青少年讲课了,也不能去社区当志愿者了,我只能捐赠这些积蓄,让年轻的后生们代我为下一代做些有益之事。”老人的叙述平静而坚定,现场的人听了无不深受感动。他还说,“我来重固这么多年,在这里也得到了很多,现在我要回馈社会,回馈重固,所以我向重固小学捐款。同时,作为一名党员,我对祖国十分热爱,今年我还拿到了党中央颁发的‘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特别激动,这份荣誉来之不易,我也希望能回馈党对我的教育,以自己力所能及的方式来报答党。”

【返回首页】